華叔回憶錄爆曾投共偷運毛情婦 六四棄共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新唐人報導)香港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回憶錄《大江東去》即將出版,該書大部分由司徒華家人整理,很多細節已經提前披露給媒體,其中司徒華曾加入共青團,欲加入共產黨而不得的這段經歷引起外界關注。此外還透露了一段不為人知的偷運毛澤東情婦的故事。而多名支聯會成員要求其家屬公開相關錄音和資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回憶錄《大江東去》將於七月下旬舉行的香港書展面世,這本書由司徒華的家人主理,其中有司徒華撰寫的大綱、錄音、手稿和電視臺拍攝的訪問整理。此書尚未出版就引起了各方的關注,書中部分內容已由司徒華家人向媒體透露。

據報導,在率先公開的部份,表示司徒華年輕時由編輯《學生文叢》的左派人士廖一原引領,曾加入共青團前身“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並受命成立“學友社”,吸納英文書院的精英學生,培養他們在香港歸還中國後,成為社會精英階層。之後司徒華苦等加入中國共產黨17年不果,1985年參選立法局時跟新華社打過招呼,最終於89年六四中共血腥鎮壓民運後覺悟中共本質與其決裂。

據香港《明報》星期一報導,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在這件事上他沒有任何話語權也無法評論真偽,支聯會十分關心回憶錄的真確性。

司徒華多年戰友、支聯會成員馮愛玲也表示,從沒聽過司徒華要求入黨的說法。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則表示:“無論如何,華叔是一個真正的愛國者,也是一個要求民主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爆料偷運毛澤東情婦

據香港《都市日報》報導,華叔在《大江東去》一書中,透露了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華叔指一名女子,自稱在文革期間曾當毛澤東的情婦。該女子從內地經蛇口偷渡到港,經由一名在大陸做生意的區議員聯絡華叔,要求幫忙逃到美國。

華叔說,由於無法核實對方身份,於是聯絡港英政治部一名主管,該主管沒半點考慮,即時證實該女子的身份,並立刻安排該女子到美國。至今,那位毛澤東的情婦仍在三藩市定居。

華叔又提到當年政治部非常掌握內地的情報,曾以一個打火機,便能辨識一名學生的身份。

另外,回憶錄中,華叔也有章節談及他與家人的關係,指華叔年輕時思想左傾,執意安排胞妹司徒嬋及司徒娟到內地讀書。但她們在內地被逼做勞動及行軍,致健康轉差,令華叔一直對兩妹抱歉意。

胞弟司徒強及司徒嬋分別曾在新華社及中新社工作,華叔為免影響他們,不會過問其工作。司徒嬋說,73年港英政府曾接觸長兄司徒明,指以20萬美元及英國護照引誘司徒強離開共產黨,後來司徒明將事件告知司徒華。

相關視頻新聞: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