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蒂斯執行最後一次太空行走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7月12號(星期二),兩名乘坐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抵達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執行了一次6個半小時的太空行走,拆除一個損壞的冷卻泵。這是美國宇航局(NASA)航天飛機項目終結之前最後一次太空行走。整個過程,太空中雲海相伴,相當壯觀。

宇航員麥克•福薩姆(Mike Fossum)和羅恩•伽藍(Ron Garan),在美東時間,上午9點半,走出空間站,開始緊張的工作。

他們的主要任務,是拆除一個重800磅(360公斤),在去年就因為故障關閉的一個冷卻泵。因為這個冷卻泵之前負責空間站一半的製冷,所以科學家不得不在新備用泵安裝完成之前,停止大部分科研試驗。而備用泵,需要3次太空行走,才能完成安裝。

此外,福薩姆和伽藍還要在空間站外,安裝一個價值2260萬美元的技術實驗室。之後,Dextre機器人就可以在軌道上,維修衛星。

亞特蘭蒂斯”號上週五(7月8日)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天中心升空,執行美國航天飛機項目第135次也是最後一次飛行。這次任務結束後,“亞特蘭蒂斯”號將退役,美國為期30年的航天飛機時代也將宣告終結。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