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城市為亞太地區競爭力之冠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儘管近年來澳元表現強勁,澳洲城市在整個亞太地區仍被認為是最負擔得起經營的地區。

據澳新社報導,美世(Mercer)商業顧問公司在2011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中發現,在過去一年裏,由於澳幣兌美元的強勁走勢,澳洲生活成本的排名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美世顧問公司的資訊產品部負責人哈雷(Georgina Harley)表示,在國際企業眼中,澳洲城市的吸引力並沒有因此而減弱。她說,本週二(7月12日)發佈的調查結果表明儘管澳洲的生活費用上漲,但澳洲的生活方式仍具有很強的吸引力。澳洲強勁的經濟實力和企業發展機會,意味著雇主可能選擇吸收短期增加的成本,勝過於重新安置工作人員到其它國家。

美世公司每年的生活成本調查覆蓋五大洲214個城市,此次調查發現悉尼生活成本躍昇了10位,排名第14位;而墨爾本從過去排名的第33位,昇至21位;柏斯則大幅上昇了30位,排在第30位。

調查以紐約為基準城市,分別與不同的城市相比較諸如住房、交通、食品、服裝、家居用品和娛樂等,超過200項的生活成本。東京、大阪、新加坡和香港仍是亞太地區最昂貴的城市。
在全球範圍內,安哥拉(Angolan)首都盧安達(Luanda)連續二年蟬聯世界上最昂貴的城市。

哈雷女士表示,跨國企業 不應該只看與貨幣波動的相關費用,而是應將以業務長期的增長因素納入考量。她認為持續的技術移民對澳洲勞動力增長非常重要,澳洲國內的就業市場將得利於繼續 吸引外籍人士到澳洲工作,因此舉能減輕國家當下的技能短缺,並有助於擴大和深化本土的整體勞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