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朝鮮合辦冬運 韓國未考慮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韓國統一部今天表示,有關在野民主黨代表孫鶴圭等提出與朝鮮聯合主辦2018年冬運一事,目前韓國政府尚未考慮。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統一部副發言人李鐘珠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平昌成功申辦冬奧不到一週,統一部並未考慮與朝鮮聯合主辦。

但統一部1位負責人卻表示, 為了與朝鮮聯合主辦冬奧,首先要保障訪問朝鮮的人員安全。

孫鶴圭曾於11日表示,將積極考慮與朝鮮聯合主辦冬奧的方案。

另外,為出席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OCA)全體會議而於今天訪問日本的朝鮮籍國際奧會(IOC)委員張雄,在成田機場接受聯合新聞通訊社訪問時,就韓國平昌成功獲得2018年冬奧主辦權表示,冬奧在亞洲召開是好事,並對朝鮮與韓國聯合主辦冬奧的問題,以英語回答說「I hope so」(希望如此)。

張雄接著說,朝鮮與韓國關係在政治、軍事上處於谷底,這需要改善,否則可能會影響到冬奧的舉辦。

張雄將與11日先行抵達日本的朝鮮奧會副主席孫光浩等人會合後,於明天出席在東京舉行的亞奧會全體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