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藥毒公婆 夫勸菲籍妻自首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3日電)台中市老夫婦中毒案,爆出外配長媳下毒,丈夫今天難過地說,妻生3子、很顧家,已融入台灣生活,但就是與父母不睦,這事紙包不住火,他勸妻出來自首,給父母交代。

台中市龍井區1對年齡在70歲上下的陳姓夫婦,日前食用午餐後,突然發生手腳、嘴唇發黑、四肢抽搐等中毒現象,經送醫搶救施打解毒劑後才緩解。

老夫婦46歲的長子,今天近午帶著原籍菲律賓妻子、39歲的陳姓婦人向烏日警方自首,陳婦坦承長期與公婆感情不睦,而拿上班的工廠防鏽、除繡用的亞硝酸鈉藥劑,放在公婆的湯裡下毒,警方中午到工廠訪查,帶回樣品調查。

陳男在警局心情沉重地表示,2夫妻感情不錯,妻嫁給他已16年,生有3子,老大就讀國中3年級、老么讀國小6年級,妻子很關心照顧孩子,已熟悉台灣生活,但常因生活小事與父母發生摩擦,感情不睦,可能因無親友在台,一時想不開而做錯事。

陳男指出,經衛生單位化驗結果可能是化學藥劑中毒,他疑是人為而懷疑妻子所為,但初步詢問,妻否認;經他一再追問,妻子竟放聲大哭承認下毒,妻並表示,以為僅會腹瀉等輕微症狀,沒想到差點害人喪命。

得知髮妻毒害父母的陳男說,他相當難過,而妻子也向父母下跪請求原諒,父母心裡其實也想原諒她,只說,看警方如何處理。犯下這種錯,紙包不住火,他將實情告知孩子,因擔心妻投案後無法返家,而讓她與孩子相處2天後,才帶妻自首,這件事也要給父母一個交代。

陳男難過地說,「兒子知情後,哭個不停,詢問媽媽自首後,多久才能回來?」他只能無奈地搖頭。 至於未來,陳男表示,父母以後跟妻子住在一起也會擔驚受怕,他目前正考慮與妻子離婚,但未與家人提起。

陳男表示,他在自行車公司上班,雖家裡並不缺錢花用,但妻子很勤勞也去工廠上班賺錢,除自己花用外,都用在家庭及小孩身上,很顧家,夫妻兩人感情不錯,但兩夫妻近日發生口角爭執,妻子心情不太好。

遭媳婦毒害的老夫妻2人傍晚在警局作完筆錄後,匆忙離開,拒絕媒體採訪。

陳婦上班的工廠業者向媒體表示,陳婦工作很認真,家距工廠很近,常利用午休買便當回家給小孩子吃,但對陳婦拿工廠化學藥劑返家並不知情;業者並向媒體表示,亞硝酸鈉並非管制藥劑,一般鐵工廠都可取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