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5死案 縣府允助子女教育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3日電)南投縣信義鄉離奇5死事件震驚社會,縣長李朝卿今天上山訪視家屬並發放慰問金及喪葬補助費;對於田姓夫婦留下的4名未成年子女,李朝卿允協助籌措教育信託基金照顧。

信義鄉自強村菜農林姓夫婦與受僱採收蔬菜的新鄉村田姓夫婦,5日晚間一起在林家用餐後,翌日凌晨突然離奇發病死亡;4人死因未明,8日清晨又傳出同鄉羅娜村史姓男子也疑似中毒暴斃,2起離奇命案接連發生,引發社會震驚與關注。

李朝卿由社會處副處長吳燕玲、原住民行政局長辜雯華陪同前往訪視家屬,分別發給3戶家庭慰助金、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及喪葬補助費。

其中,住新鄉村的田姓夫婦,留下4名未成年子女,往後的生活及教育都出問題,引起各界關注。李朝卿表示,將待法院監護權裁定後,由縣府及信義鄉公所協助籌措教育信託基金,讓孩子能安心就學及得到妥善的經濟照顧。

訪視過程,中台禪寺致電李朝卿表達願免費提供田姓夫婦4名子女到普台中小學就學的想法,李朝卿向家屬轉達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的善意,小孩的大伯田福生表示,將會與4個孩子進一步討論。

對於兩起疑似中毒的離奇命案至今未查出死因,李朝卿表示,社會雖然期盼能早日了解致死原因,但相關查證化驗工作都有時間性,相信在檢警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儘速查明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