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3起爆炸案 印度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4日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印度孟買發生爆炸案,當局已提升孟買、新德里及加爾各答警戒層級,外交部也針對這3地發布橙色旅遊警示

印度孟買昨晚發生3起汽車爆炸案,造成17人死亡,131人受傷。印度內政部認為這是恐怖攻擊,提升孟買、新德里及加爾各答3地警戒層級。

由於孟買曾於2008年11月26日遭恐怖組織連環攻擊,印度政府去年12月針對孟買等地發布恐怖攻擊警訊,為維護民眾商旅安全,外交部已對新德里、孟買及加爾各答3地發布「橙色旅遊警示」,意即「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建議民眾近期避免前往。

外交部表示,民眾即使赴印度其他地區,也應注意人身安全,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隨時留意當地媒體關於恐怖攻擊的報導;在印度境內的民眾如需急難救助,可主動撥打台灣駐印度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9810-502-610,德里地區直撥:9810-502-610。10007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