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爭議 日禁外交官搭韓航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日本東京官員今天表示,為了抗議大韓航空(Korean Air)飛越日韓兩國間的爭議島嶼,日本已告知其外交官,1個月內避免搭乘大韓航空的班機。

這個消息一傳出,首爾當局出面反擊,並要求日本撤除禁令。韓國與日本因日本海上獨島(Dokdo,日本稱為竹島)主權糾紛,長年爭執不斷。

日本官員表示,大韓航空旗下1架空中巴士(Airbus)A380客機,6月16日在獨島上空試飛,機上載有韓國企業主管及記者,日本對此提出抗議。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官員本週也拜訪大韓航空,對試飛一事表示抗議。

要求匿名的南韓外交部官員告訴法新社:「對於我國航空公司班機飛越我國領土,我們不接受日本抗議。」

他又說:「日本向私有企業提出抗議,我們要求日本道歉,並立即撤銷對大韓航空所採取的措施。」(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