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 美國隊女足世界杯進決賽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7月13號(星期三),美國女足在德國世界杯賽場上,3:1踢敗對手法國隊,闖進決賽。這是美國隊自1999年奪冠以來,首次進入世界杯決賽。

週三的比賽,穿白色球衣的美國隊,開場很順利。比賽第9分鐘,奧萊利左邊路突破後下底傳中,切尼門前搶點進球,美國1:0領先。

之後法國隊全力反扑,到下半場第54分鐘,邦帕斯託左邊路斜傳球到禁區,中路準備頂球的蒂尼扑空,但擋住了美國門將索洛的視線,而球劃出一道詭異的弧線,直接飛進球門,雙方1:1平。

第79分鐘,美國隊右路進攻獲得角球,法國門將失誤沒碰到球,讓前鋒巴赫順利頂球入門。美國隊再次領先。

第83分鐘,摩根左路高速帶球闖禁區,搓射進門,把比分定格在3:1。

最終法國隊沒能再獲機會,讓美國隊在12年後,成功再次闖進女足世界杯決賽。

比賽結束後,美國隊的主教練和球員都非常興奮。

美國隊主教練皮婭•桑德海吉(PIA SUNDHAGE)“我們今天踢的不好,但是卻找到了贏球的方法,這就是擔任這支球隊教練的美妙之處。”

法國隊輸球,也不難受。

法國隊主教練布魯諾•比尼(BRUNO BINI):“2個月前,沒人願意花1分錢賭我們贏,現在我們要爭季軍,我們還能參加奧運會。”

結束了這場皆大歡喜的比賽,美國隊將在本週日(7月17號),跟日本隊爭冠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