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官駁回釋放賴昌星請求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加拿大一法官駁回了從監獄釋放賴昌星的請求,賴昌星希望能夠免於被遣返回中國。

據《美國之音》報導,加拿大方面上星期逮捕了賴昌星,為他的遣返案審理做準備。賴昌星正在為法院有可能做出把他遣返回中國的決定進行抗爭。他表示,一旦被遣返,他將會面臨死刑。中國指控賴昌星是涉及幾十億美元的廈門遠華走私案的主犯。

對賴昌星的聽證將於下週在溫哥華舉行,屆時有關部門將審核他的遣返令。賴昌星在7月21日聽證之前將一直被關押在監獄。如果上訴失敗,他可能在幾天內被遣返回中國。

加拿大與中國沒有引渡協議。加拿大政府通常不會把逃往加拿大的犯人遣返回實行死刑的國家。但是,北京已經多次向加拿大官員表示,不會處決賴昌星。

賴昌星的加拿大律師之一馬塔斯表示,在賴昌星案件上,北京的說法不可信。他說,8名與賴昌星案有關的人已經在中國被處決。他還說,給賴昌星寄錢幫他辯護的人也被捕入獄。

賴昌星是中國頭號通緝犯之一。他被控操控一個走私網絡,通過向海關官員行賄把價值幾十億美元的非法商品走私到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