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部拘留中心發生群體逃跑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近日在移民部設在悉尼西區的維拉伍德(Villawood)拘留中心,大約20名被拘留的外籍人士曾試圖逃離,但沒有成功。據悉,這是發生在這個問題頗多的拘留中心的一系列安全事件中最新的一起。

另有報導說,至少17名外籍人士參與了這次逃跑行動。也有報導說,這可能是一次有組織的逃跑行動。移民部已經承認發生了是次群體逃跑事件,並說在事件中因翻越圍欄而受傷的兩名人士已被送往醫院。移民部發言人還說,在這17 名外籍人士中,有16名為中國公民,一名為馬來西亞公民。移民部的發言人還特別強調說,這次群體逃跑行動沒有成功,沒有一人最終能夠逃離拘留中心

來自移民部的消息還說,在試圖逃跑的事件發生後,紐省警方已趕往拘留中心,而且有移民部及負責管理該拘留中心的私營保安公司Serco等參加的調查工作也已經開始。這次調查工作將調查在逃跑事件發生時,該拘留中心的保安措施是否完備。

支持難民的人士說,這17名試圖逃跑的外籍人士被拘留在一個保安程度不是很高的地方。他們曾試圖翻越拘留中心內醫務所附近的圍欄以便逃離拘留中心。支持難民的人士還說,這些外籍人士都是因為逾期滯留才被送往拘留中心的,他們並非難民申請者。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試圖逃跑的人士的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