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美失蹤案 汽球拍賣賑災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年多前引發全美轟動的「男童搭自製汽球升空失蹤」事件的銀色飛碟狀氣球,因為一場線上拍賣會,又回到科羅拉多州,拍賣所得將捐給,救濟地震及海嘯難民。

男童父親席尼夫婦(Richard and Mayumi Heene)的代理人勞舍爾(Perry Rausher),昨天在科林斯堡(Fort Collins)向科羅拉多人報(Coloradoan)表示,一名奧羅拉(Aurora)人月初花了2502美元買下這顆氣球。勞舍爾還說,這名男子不想要名字曝光,因為他打算召開記者會。

勞舍爾表示拍賣所得,會扣除他的拍賣佣金60美元,其餘全數捐出,救濟日本地震及海嘯災民。

席尼(Heene)一家人,在事件發生過後,從科羅拉多州(Colorado)搬到佛羅里達州(Florida)。

2009年10月15日,住在丹佛市郊區科林斯堡的李察.席尼(Richard Heene)向警方報案指稱,他的六歲兒子法康.席尼(Falcon Heene)乘坐自製大型汽球升空,結果失蹤。

消息傳出,當時立即引發全美媒體關注,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中斷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演說,插播這起男童失蹤事件。

但警方調查發現,這一切都是席尼夫妻自導自演的假事件,唯一目的就是要上新聞、打知名度,並且讓整起事件拍成「實境節目」。

拉瑞莫郡(Larimer County)地方法院法官12月23日裁定,以企圖誤導公務人員辦案等重罪罪名遭到起訴的李察.席尼,必須坐牢90天以及監護四年。

在這段監護期間中,如果席尼被發現與電視台、電影公司簽下合作計畫,或者有任何出版、出書計畫,則必須面臨更多刑責。

法官考慮到耶誕節將至,讓席尼可以與孩子們一起過節,因此讓他延到次年1月11日才開始服刑,同時也讓他可以白天繼續工作,但晚上住在監獄的方式完成判決�的60天刑期。

另外,法官顧及席尼夫妻必須有一人留在家裡照顧孩子,裁定席尼服刑完畢後,席尼的妻子才開始服刑。

檢方要求席尼夫妻必須賠償警方、美國國民兵、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為了「搶救」小男孩而投入的龐大搜救成本,總計花費可能超過5萬美元。

男童從來都沒在氣球上,席尼夫婦後來賠償負責處理案件的相關當局3萬6000美元。(譯者:中央社張詩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