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法輪功成員抗議中共鎮壓十二年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星期四,大約兩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集會,抗議十二年來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鎮壓。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到場講話,誓言支持法輪功的抗爭活動,並要求中國當局改善人權狀況。

這個星期,法輪功成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了系列活動,抗議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十二年來的鎮壓。星期四,在美國國會山莊之前,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舉行抗議集會,五名美國國會議員到場發表講話表達對法輪功的支持,另有多名議員發來書面聲明,對中國正在發生的各類人權侵害事件表達嚴重關切。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伊莉娜•蘿斯萊赫蒂寧表示,在中東國家發生茉莉花革命之後,中國政府高度緊張,並加緊了對中國的輿論控制,多位藝術家、律師和人權工作者失踪和被捕,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也在加強:

“至少有26個法輪功成員在今年死於被關押的地點。其中一些死於洗腦中心。當局使用了酷刑、精神藥物來強迫他們放棄法輪功。對法輪功的迫害必須結束,而且必須立刻結束。”

她表示,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非常擔憂一個不尊重人權和自由的國家的崛起,她並且呼籲美國政府和國會大聲說出對人權迫害的反對聲音。

來自新澤西州的美國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是長期關注中國人權侵害問題的美國國會議員,他表示將繼續支持法輪功和其他人權被侵害者的抗爭:

“我相信好日子會來的。但如果我們希望它早些到來的話,就需要我們這些國會議員在美國國會內為法輪功發出清楚、明白的聲音。”

他也誓言在美國國會推動立法,禁止那些迫害人權的官員入境美國。

加州的民主黨國會議員山姆•法爾在集會上表示,作為美國立法者的國會議員,其中一個重要的任務是保護每一個人的人權,也不能漠視任何人權侵害事件的發生:

“因為任何地方對人權的侵害應該引起所有地方和所有人的關注。所以,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就是要讓所有的人聽到這些聲音。”

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議員格斯•里阿拉基斯表示,世界上任何人權侵害事件都不能接受,而對法輪功的鎮壓說明,中國政府不尊重哪怕是最基本的人類權益,因此他會繼續支持法輪功學員的抗爭:

“我在這里和你們站在一起,也和你們一起分享你們真善忍的精神原則。你們的聲音不會被消除,尤其在美國。中國共產黨無法掩蓋你們的聲音。”

加州共和黨籍國會議員羅巴拉克呼籲美國的政界和商界領袖,在和中國交往的時候不要只顧眼前的利益,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權不能成為世界上的健康力量。他認為,法輪功的持續抗爭非常重要:

“你們作出了重要的貢獻。不光是對中國人民,也是對美國人民。你們讓美國人民清楚地了解和關注那些在中國受到迫害的人們。”

星期四的集會,也有多名基督教團體、信仰自由組織和人權組織代表發言。

法輪功的抗議活動將持續三天,星期五還將舉行遊行和燭光晚會,以紀念眾多過去十二年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