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銀行預測官方利率下降 澳元彙率走低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儘管許多經濟學家預言到2012年初官方利率會上昇,但西太平洋銀行卻週五發表預測,聯邦儲備銀行將在年末減息。此預測一出,澳元兌美元即滑落到107美分以下。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西太平洋銀行經濟學家埃文斯(Bill Evans)認為,歐洲和美國的債務危機,以及澳洲國內消費者的日益謹慎,將阻礙澳洲經濟的增長。「我們在2008年就已經看到這些類型的國際事件能影響到澳洲國內的經濟和貨幣政策。」他說,「第二,我認為我們已經看到這一階段消費者一直非常謹慎,這也是一個起了一定時間影響作用的因素。消費者和房市影響 60%的經濟(活動)。」

他還表示國內經濟情況也表明利率將下降。「我們看到非常非常弱的借貸增長,弱的消費者支出和普遍疲弱的房地產市場。」他說,「我認為政策比我們目前期望的更要緊縮,我們需要回到一個適度的刺激經濟擴張的政策上來,而這還差著100個基點。」

據澳新社消息,埃文斯認為,在整個2012年,儲行可能將利率降低100個基點。今年12月將減息25個基點,然後在2012年將持續下降,直至達到 2013年有一個穩定利率,共計下降100個基點。他說:「就國內經濟的非礦業行業的狀態而言,目前澳洲的利率太高,需要下調已避免經濟萎縮引起的損害。」「這種利率調整很可能采用以前逐步調低的類似形式 。」

西太平洋的此番評論, 使得週五下午, 澳元對美元的彙率從100澳元兌107.41美元跌至106.93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