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賽 戴資穎爭金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5日專電)2011年美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中華隊戴資穎表現出色,以直落2擊敗日本第一女單廣瀨榮理子,明天將迎戰另一名日本女將佐藤?香,爭取冠軍。

戴資穎去年曾在新加坡的超級系列賽中拿下女單亞軍,今天擊敗廣瀨榮理子之後,已追平生涯最佳成績,明天如果能夠再擊敗佐藤?香,將是個人在國際賽事的第一座女單后冠。

廣瀨是這次比賽的第5種子,才剛在今年的全英羽球公開賽拿下女單亞軍,實力不俗;但戴資穎今天幾乎掌控全場,無論是網前小球或是時間差的攻擊,都讓廣瀨無力招架,全場廣瀨一直處於被動,還多次為了救球而摔跤。戴資穎僅花了33分鐘,就以21比10、21比19過關。

戴資穎賽後還被10多名球迷圍著拍照、簽名,人氣十足。她表示,能打進決賽,很開心,不過明天還有最重要的決賽,雖然有信心摘金,但對手又是難纏的日本選手,要有多拍的心理準備。

稍早登場的混雙準決賽,中華隊陳宏麟╱程文欣也展現宰制力,面對日本佐藤翔治╱松尾靜香,同樣一路領先,沒讓對手有逆轉的機會,以兩個21比18擊退日本組合,決賽將對上南韓李龍大╱河貞恩組合。

衛冕的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則是先盛後衰,以21比18、17比21、19比21敗給南韓的金荷娜╱鄭慶恩,無緣衛冕;男單薛軒億也以15比21、20比22不敵日本佐佐木翔,止於4強,但已創下個人在國際賽的最佳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