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輪故障取消船班 遊客要申訴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往返嘉義布袋、澎湖馬公的「今一之星」客輪,今天因故障取消下午船班,導致南投地區近百名遊客不滿,要求每人新台幣5000元賠償,最後雙方不歡而散,遊客將向消基會申訴。

來自南投縣的林姓遊客表示,一行92名遊客的旅遊團,原預計下午3時從嘉義縣布袋港搭「今一之星」客輪至澎湖馬公,進行3天的旅遊,不過,客船公司以「今一之星」客輪故障為由取消船班。

林姓遊客指出,遊客中,大都是全家利用暑假一起出遊,現在客輪突然取消船班,嚴重損害遊客的權利,當場向客輪公司抗議,要求賠償。

「今一之星」客輪公司表示,預計下午3時要從布袋港出發的客輪,在從澎湖馬公回到布袋港時,因噴射器吸入異物故障,勉強回到布袋港後,須維修才能繼續航行。

「今一之星」客輪突然取消船班,引起遊客不滿,要求客輪公司必須賠償每人5000元,不過,客輪公司僅能安排遊客搭明日早班的客輪,且往返免費,但遊客以損失大不願意,後來遊客退一步,要求安排今天晚上在嘉義市的食宿,且外加1000元賠償金,客輪公司則無法配合遊客要求,最後雙方不歡而散。

來自南投縣的92名遊客,晚上由旅行社安排搭車返回南投,遊客認為客輪公司無誠意解決問題,將向消基會申訴;客輪公司則指出,已釋出善意要與遊客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