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大規模修路 交通依舊順暢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美國加州洛杉磯405號高速公路因為施工, 在7月15日至18日週末關閉53小時,給該市永不停歇的高速交通提出了挑戰,許多人把這幾天戲稱為“交通末日” (Carmageddon)。然而, 出人意料的是, 週六的交通狀況並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糟糕。

洛杉磯交通堵塞全美聞名。而405號公路, 在洛杉磯市內的一段貫穿南北, 可謂城市的大動脈, 每到週末都有超過50萬輛汽車從此通過。為了徹底紓解交通,當局決定花費10億美元對道路進行拓寬。由於周邊交通勢必大受衝擊,當局請了演藝人員拍攝宣傳片,呼籲居民提前改道。

這次施工造成405號高速公路關閉了10英里, 工作人員從週五晚上開始關閉施工道路進出口, 以拆除其中的部分立交橋。由於許多人在週六選擇了減少出行, 使得交通堵塞並沒有發生。這段公路將在18號早晨6點開放, 如果施工承包商有所延誤, 將付出巨額賠償。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