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基地電話 找印人發動攻擊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傳出疑似基地組織攻擊新手法。有民眾手機接到發自伊朗、西班牙和塔吉克基地份子的電話,聲稱要以高額代價僱用民眾在印度境內安置炸彈、發動攻擊。當局已著手調查。

0713孟買(Mumbai)恐怖攻擊才剛造成19死、129傷。現在又傳出疑似基地組織透過電話尋找傭兵,企圖在印度境內發動攻擊,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北方省(Uttar Pradesh)米魯特(Meerut)肉販伊拉希(Hashim Ilahi)的手機,13日子夜和14日大清早分別接到不明電話,對方聲稱是基地(Al-Qaeda)成員,想要以1000萬盧比(約新台幣649萬元)的代價收買他,要他在巿區安置炸彈。

接到第1通電話時,伊拉希起先還不太在意。直到又接到第2、3通電話後,0713孟買恐怖攻擊消息也傳開了,他才開始害怕。

伊拉希15日先向最近的警局報案,沒想到警方要他別鬧了。他於是求助米魯特副檢察長普拉卡希(Prem Prakash)。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警方調查,3通國際電話的發話地分別位於伊朗、西班牙、塔吉克。

伊拉希手機末3碼「786」被穆斯林認為吉利。報導說,電話那頭要他執行致命任務,顯然也有挑過。

伊拉希表示,電話那頭要他在米魯特展開兩起炸彈攻擊,還說會給他1000萬盧比,「現在我都報案了,真擔心有生命危險」。不過警方要他放心。

普拉卡希受訪時說,當局對於上述情況不敢馬虎,已著手調查,並監聽若干電話,相信很快會有進一步詳情。

北方省警察局長拉爾(Brij Lal)表示,3通電話透過網際網路、藉由兩家國際行動電話業者發話,當局已指派專家研究發話方IP位址。

已退休的北方省警局總督察達拉浦立(S.R. Darapuri)指出,基地確實試圖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花錢買人為他們賣命,「不過透過電話搜尋目標的做法,在印度還是新花招」。

但也有軟體專家認為,發話方可能人在印度,只是透過伊朗、西班牙和塔吉克的行動電話業者,發話給伊拉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