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聖經諾亞方舟 荷蘭河畔現蹤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荷蘭多德勒克18日法新電)經過3年,荷蘭古雅城市多德勒克(Dordrecht)居民驚訝地看著1名當地商人夢想成真,在現實生活中打造1艘諾亞方舟,船上擺放著數以千計的塑膠動物模型。

這艘巨船停在梅爾韋德河(Merwede)廢棄碼頭上,約在阿姆斯特丹南方65公里處。52歲商人惠博斯(Johan Huibers)和50名敬業員工組成的團隊,正在加緊努力,期待儘速完成這艘仿「聖經」諾亞方舟木製巨船的最後一部分工作。

問及為何要建這艘船時,虔誠的惠博斯告訴法新社:「我們想要告訴人們有關上帝的事。我們想要打造能夠實質幫助解釋聖經的事物。」

惠博斯計畫在年底前開放這艘他稱之為「聖經博物館」的巨船,但本月稍後會開放一天讓當地居民先睹為快。

這艘方舟大小驚人,長約150公尺,寬約25公尺,並有約4層樓高。惠博斯表示,船重約3000噸。

惠博斯告訴法新社:「木材來自瑞典松木,因為我們認為這最接近聖經中上帝命令諾亞使用的多樹脂木材。船上動物是來自菲律賓的塑膠模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