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帳頻傳 大陸企業問題多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北京18日法新電)發生一連串海外會計醜聞後,信評機構惠譽(Fitch)今天警告,中國企業治理破綻百出,且未提供股東優質資訊。

惠譽在1份針對中國企業治理的報告中表示,中國企業受到詐欺指控的風險「高於平均水平」,雖然有時指控不符事實,但這些指控可能有礙它們籌集資金。

惠譽表示:「有些指控是合理的,而有些是錯誤的,但有很多則是兩者兼具。」

惠譽指出:「這全都可能為個別發行人及關係最密切者帶來流動性問題。」

在惠譽發表報告前,由於接連傳出會計弊案指控及其它問題,赴海外上市的中國企業正受到嚴格檢視。惠譽的報告檢視評估35家企業的治理問題。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今年暫停幾家中國企業的交易,指控它們有兩套帳簿,或是未披露稽核人員辭職等。(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