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自造核潛艇 5年完成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巴西通訊社(Agencia Brasil)今天報導,巴西將開始自行建造核子潛艇,第一艘預定2016年完成,另外3艘也將在巴西境內建造。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表示,興建國產潛艇是1項策略問題,在為國家自主創新提供保障。

羅賽芙說,巴西已經躋身少數掌握興建潛艇科技的國家團體,而擁有製造潛艇的能力,無論是對國防還是經濟成長而言,都構成策略性的利基。

巴西聯邦政府在2008年與法國簽署技術轉移協議,讓國內製造廠有條件在巴西繼續興建和研發潛艇。現在,巴西也將開始製造核子潛艇。

除了國防策略問題外,羅賽芙也考慮到興建國產潛艇可能扮演的重要經濟角色。巴西政府估計,興建造修船基地將產生9000個職位和2萬7000個間接工作機會。

羅賽芙表示,在巴西製造的每1艘潛艇將採用30家巴西廠商生產的逾3萬6000項零組件。

巴西與法國簽署的協議投資額為67億元巴幣(約新台幣1230億元),最初4艘潛艇將由Odebrecht建設公司、法國DCNS船廠和巴西海軍合作設立的Itagua船廠製造。10007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