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鈾礦區 藏量估全球最大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官方估計,南部安德拉省1座鈾礦區,總蘊藏量可能高達15萬噸,可望成為全球藏量最大鈾礦區。預定年底前開採,足以供應裝置容量8000百萬瓦核電廠發電40年。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原子能部次長、原子能管理局局長巴納吉(Srikumar Banerjee),在拉吉斯坦(Rajasthan)省拉瓦巴塔(Rawatbhata)核電廠第7、8座反應爐奠基儀式上,作以上表示。

報導說,原子能部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蘭加雷迪(Ranga Reddy)縣杜馬拉帕里(Tumalapalli)村發現鈾礦藏量估計近4萬9000噸,達過去對當地藏量預估的3倍。也有跡象顯示,當地鈾礦總蘊藏量可能高達15萬噸,可望成為全球藏量最大鈾礦區。

報導指出,當地鈾礦蘊藏量足以供應1座裝置容量8000百萬瓦(MW)核電廠發電40年。開採行動預定年底前展開。

印度目前開採的兩處鈾礦區都在加爾克漢德(Jharkhand)省,兩個礦區總藏量估計達17萬噸。杜馬拉帕里村的新發現可望大大降低印度對國外鈾礦供給的依賴。

報導說,印度目前向法國、哈薩克等國家採購核能發電所需鈾原料,但並未簽署長期供應合約。

在日本福島核電危機後,部分國家已調整核電政策。但印度執政的團結進步聯盟政府已多次堅定宣示發展核電立場。

杜馬拉帕里村2007年就發現蘊藏鈾礦,當時估計只有1萬5000噸。報導指出,1座220百萬瓦核電廠鈾原料年需求達45噸;540百萬瓦的核電廠年需80噸;700百萬瓦則年需100噸。

至於拉瓦巴塔核電廠耗資1200億盧比的第7、8座700百萬瓦國造反應爐,將是印度最大裝置容量反應爐,預定2016年商業運轉。報導說,印度核電公司總裁詹恩(S.K. Jain)已宣布,未來幾年內將再建14座裝置容量700百萬瓦反應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