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布偶劇團 復興鄉村文化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就像中國人童年記憶中的布袋戲,戲臺所到之處總能吸引男女老少的目光。一個立陶宛布偶劇團穿梭在立陶宛的大小村鎮,吸引了人們的目光。

馬車行走在鄉間公路,抵達一個小村鎮,就把車廂變身為舞臺,上演一幕幕歷史故事。而不到一美元的票價,更讓大人、小孩積極行動。這就是立陶宛正在鄉間巡迴演出的布偶劇團

觀眾迪瑞茲:「這是我今年第一次看劇團表演,我很享受。」

劇團創始者安塔納斯瓦(Antanas Markuckis)來自北部城市帕涅韋日斯,他說,劇團的宗旨是想保存立陶宛傳統的布偶表演,並讓偏遠村莊也能感受到文化氣息。

劇團創始者安塔納斯瓦:「我們的劇團已經在立陶宛巡迴25年了,我們的目標是在各個村莊傳播布偶劇團藝術。因為那些地方已經沒有文化活動了,我們看到了這個需求。這就是我們做這事的目的。」

今年夏季,劇團在為期12天的巡迴演出中,將行進300公里(186英里),表演26場布偶劇。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