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勢 高雄各項用水無虞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20日電)高雄地區連日雨勢,挹注溪水,民生、工業及農業灌溉用水無虞,但高屏溪水濁度飆高,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各給水廠以較潔淨水源稀釋後,維持穩定供水。

高屏溪大樹攔河堰是高雄地區主要自來水水源,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攔河堰管理中心今天表示,昨天高屏溪水濁度曾一度達5萬1000NTU(Nephelometric turbidity unit),今天上午下降到2萬2000,溪水逕流量也達每秒4000立方公尺。水公司七區處取用原水量降低,並透過南化水庫與攔河堰聯通管線,支援較乾淨的原水。

泥沙是溪水濁度飆高的主因,管理中心表示,這次溪水泥沙顆粒較小,沈澱較緩慢,不像以往顆粒大,很快就沈澱。

由於南部地區連日下雨,高雄地區民生用水也下降,水公司七區處表示,原每天120 多萬噸民生用水量降到110萬噸到120萬噸間,供水壓力降低。

高雄農田水利會管理組說,高雄地區二期稻作2000多公頃7 月1 日起供應灌溉用水,連日下雨,二期稻作灌溉用水不會短缺。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尚未接到農作物損害通報,但擔心木瓜根部長期遭水浸泡,如未及時消退,太陽曝曬後就會腐爛,影響收穫。10007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