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眾議員登南沙 升旗宣稱主權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由菲律賓數名眾議員組成的南沙群島主權宣示團,已於上午在中業島登陸,團員們在島上舉行了升旗典禮,並高呼中業島是菲律賓領土。

由菲律賓海外記者會發布給所有會員媒體的通稿說,載著5名眾議員、數名幕僚人員、菲律賓西軍區司令薩班(Juancho Sabban)少將、中業島鄉長和10幾名記者的2架12人座民航包機,約於馬尼拉時間10時9分抵達中業島。

南沙群島和平暨主權之旅」發起人、菲律賓並肩黨眾議員貝約(Walden Bello)率先登陸,他說,「這是歷史性的時刻,這是菲律賓的領土」。

貝約1行帶了兩面菲律賓國旗,並在中業島上的鄉公所舉行了升旗儀式,由島上約20名駐軍、60名居民及主權宣示團團員參加。他強調,菲律賓支持以和平、外交手段解決爭議,但也不會坐視外來勢力把菲律賓人從中業島驅逐出去,「菲律賓人願意為捍衛國土犧牲」。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昨天發表聲明,暗示貝約此行是挑釁行動,並稱將向菲律賓政府傳達「嚴重關切」之意,貝約回應,在菲律賓,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聲音的自由,「中國還不習慣民主程序,北京無法理解民主程序」。

「南沙群島和平暨主權之旅」僅開放4名額給菲律賓海外記者會,前往採訪的記者代表將負責提供通稿給所有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