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雕像表演 新北水岸藝遊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看過新台幣紙鈔中山樓圖案濃縮在2公分磚雕嗎?新北市水岸藝術節23日起陸續在永和、新店揭幕,清涼夏夜,不但有毫芒雕刻創作,還有行動雕像藝術表演

台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耗時3個月完成的新台幣紙鈔「中山樓」磚雕,今天亮相,作品面積僅2平方公分,相當吸睛。他還即興創作「水岸心」磚雕,從刻字、上色到裱框,不到10分鐘完成。

陳逢顯甫從中央印製廠紙鈔雕版技師退休,他專精毫芒雕刻,素材應用領域廣泛,經常在社區、學校推廣。這次受邀將藝術節新店場次免費教磚雕。

陳逢顯說,小磚雕以堅硬的鎢鋼針創作,屬窯後雕,將展示丹頂鶴等作品,大件磚雕屬窯前雕,將展示書法、水牛等陰刻、陽刻作品。

另外,表演藝術工作者陳達亨、陳俊豪的行動雕像也將在水岸藝術節場次表演,看似不動的雕像,轉眼間忽然吹起喇叭,搖動身軀,吸引大家合影。

陳達亨原從事房地產,因喜愛表演藝術,又到台灣藝術大學進修,他說,從小丑、默劇等表演中,可以看到與民眾互動的無限可能。這些他打扮成金銅色雕像,一身行頭與化妝,都由自己打理。

今天的記者會還有大、小提琴與豎琴合奏的「新不了情」,樂聲中,舞者以曼妙舞姿呈現河流意境。水岸藝術節分為「永和-仲夏夜之夢」及「新店-世界的水岸」2項主題活動。

兩地各規劃音樂表演、藝術創作共20場表演,邀請國內外超過40組的藝文團隊,節目融合永和國父紀念館、仁愛公園、新店碧潭東岸的氛圍、人文特色與國際文化。

表演團體包括,紙風車劇團、新北市交響樂團、亞堤斯特大眾管弦樂團、歌手許景淳、新生代樂團圖騰,木吉他合唱團、南方二重唱、殷正洋與金智娟等歌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