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 香港書展政治書大熱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一年七天的香港書展星期三在會展中心開幕,預料會吸引超過92萬人入場。民怨沸騰之下,今年焦點是諷刺時弊的政治書,包括透射艾未未現象的《塗鴉》以及反映香港政治生態的《香港大崩壞》等。

書展十時開幕,幾百名市民一早排隊等候入場。今年書展共有五百多個參展商,比去年多3%。多個出版商推出不少諷刺時弊的政治書,比如這本《香港大崩壞》,封面以立法會法律女神雕像倒塌,寓意中共統治下的香港全面倒退。

香港次文化社長彭志銘:零三時,不滿只有兩個人,一個是董先生,一個是葉劉淑儀,現在不滿的是整個香港特區政府的班子,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最後一個防線,我們的法制開始崩潰。

還有新書《塗鴉》反映艾未未現象。

《讀書好》總編輯鄺穎萱:艾未未這件事情,很清楚看到,年輕一代多了參與,對社會議題很關心。

也有題材諷刺香港官商勾結及地產霸權等。

香港市民林先生:“了解香港的貧富懸殊問題,因為我覺得雖然無姦不成商,就算你姦都好,你都應該了解貧窮階層。”

有不少人購買支聯會已故主席司徒華的回憶錄和作品,他們表示,希望更了解司徒華的生平。場內還有美國和香港中學生為大陸西藏孤兒義賣籌款。

另外,書展期間還將舉行約300場的文化活動,邀請著名影星林青霞,以及多位大陸作家等不同領域人士演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