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效果 美容晶片最清楚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1日電)皮膚好不好、保養品有沒有效,美容晶片最清楚。交通大學電機系今天發表研究成果,引用中醫理論設計出「循環動力光膚質美容系統晶片」,可偵測膚質狀況,也能據以治療。

交通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黃聖傑每次回老家,看到87歲的奶奶,手痛腳痛都不想管,但是每天都會做好臉部保養程序,很關心自己的皮膚好不好,心生研發「循環動力光膚質美容系統晶片」的想法。

黃聖傑領導的交通大學電機系生醫系統晶片實驗室,與皮膚科醫師合作,從6年前開始,利用現代醫學監測皮膚的知識與中國醫學望診的觀念,結合影像處理與大量資料分析的技術,進行人體臉部生物特徵的資訊擷取並做為診斷的依據。

黃聖傑說,藉由量測得知皮膚與微循環的關聯性,藉此來檢測受測者的膚質狀況,並把抽象的膚質狀況數值化,再利用影像處理以及演算法建立出外觀與微循環狀況的相關性,以利於治療與成效的評估。

研究團隊正將系統晶片微型化,方便攜帶使用,也就是說,未來可以像痘痘貼一樣方便,希望結合如手機等消費型產品,愛美的女性試用化妝品後,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效果。

研究團隊說,實驗室正在做初步的人體測試,未來希望整理各種膚質對應的保養品資訊,充實資料庫,讓未來的使用者,使用晶片就知道自己適合何種保養品,免得買錯保養品白花錢。已有國內知名廠商接洽合作事宜。

黃聖傑說,從中醫理論來看,以特定波長光源做低能量照射,透過美容晶片,藉此來調動身體養分資源到臉部以滋潤皮膚,讓皮膚變好,能用非侵入與無痛的方式達到美容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