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金增加1萬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多於預期,反映出車廠設備年度更新期間就業機會的波動性。

美國勞工部公布,截至16日止一週的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1萬人至41.8萬人,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估計中值為41萬人。這項數據包括明尼蘇達州政府關閉所增加的1750名失業人口。

由於經濟復甦放緩,加上市場憂心提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與削減預算赤字的協商停滯不前,過去2個月雇主始終不太願意增聘員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上週表示,復甦「仍脆弱」,最近的數據顯示勞工市場「持續疲軟」。

4Cast Inc.資深經濟師英克雷莫納(Sean Incremona)在報告出爐前表示:「企業對經濟復甦仍存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感。目前看來資方的招聘行動依舊沒有太多進展。」

美國勞工部指出,今年各車廠為迎接新車款而關閉以更新設備的時間很難預測,使得藉由這些季節性變動來調整初申數據的工作更具挑戰性。(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