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親梅鐸惹議 英相撇不清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曾與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主管,討論英國天空廣播集團(BSkyB)破局的併購案,此事曝光後,卡麥隆今天面臨電話竊聽醜聞的新一波壓力。

卡麥隆昨天向議員坦承,他很後悔聘僱梅鐸旗下報業的前總編輯擔任新聞主管。保守派的卡麥隆現在面臨外界對他,和梅鐸旗下媒體帝國關係的種種質疑。

電話竊聽醜聞越鬧越大,梅鐸本月初被迫放棄英國付費電視龍頭英國天空廣播集團的併購案。在經歷11天紛紛擾擾的拜訪後,梅鐸昨天飛離英國。

竊聽醜聞發燒,梅鐸被迫關閉旗下「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並有好幾名職員遭到逮捕或去職。

卡麥隆在國會會議上承認,他曾與梅鐸媒體帝國的高層主管談過英國天空廣播集團的併購案,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今天被迫就此事為他辯白。

克萊格在倫敦的記者會上表示:「他非常曲直分明,沒有做不恰當的討論。」

他指出,「然而,更重要的是,他沒有介入。在實質的正式決策過程中,他沒有干涉,也不能干涉。」

負責文化事務的國務大臣韓特(Jeremy Hunt),才是負責決定併購案是否通過的人。韓特昨天也堅稱,卡麥隆談英國天空廣播集團併購案一事,根本無關緊要。

韓特說:「那沒有影響,因為職責在我身上,做這個決定的人是我。」

但在野工黨(Labour)發言人路易斯(Ivan Lewis)逮住這個機會說,卡麥隆得「回答的問題還不只這些」。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重點是,(收購案)的過程應該是完全獨立、透明的。」(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