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名前南戰犯被引渡至海牙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星期五,波黑戰爭最後一名被控戰爭罪的前南斯拉夫塞族領導人哈季奇已從塞爾維亞被引渡至海牙的拘押中心。第一次庭審時間可能定在下週。

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於星期五(7月22號)確認在機場接到哈季奇,並已將其轉入拘押中心。

法庭發言人吉拉斯:“我能確認戈蘭•哈季奇已經被帶往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的拘押中心。在之後庭審的這段時間內,他都將要待在那裏。”

法庭發言人吉拉斯還表示,法庭很快將公布哈季奇第一次出庭的具體時間,很可能就在下個星期的前半周。

哈季奇是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通緝的最後一名“戰犯”,他在逃7年後,終於落入法網。他被指控在克羅地亞戰爭期間殺死數百名克族平民,並且強制驅逐約2.8萬名克族人及其他非塞族人,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引渡哈季奇對於塞爾維亞來說是個具有像征意義的時刻,因為此前歐盟表示塞爾維亞必須先抓住所有被通緝的戰爭罪犯,才能加入歐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