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 成都機場近萬旅客滯留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今天上午,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遭受大雷雨襲擊,機場被迫關閉,近萬名旅客因此滯留機場。

雙流機場官員呂俊明告訴新華社,今天的大雷雨天氣發生在上午9時10分左右,直到11時30分左右才稍稍減緩,在短短的2個多小時,降雨量達51.7公釐,達到「暴雨」等級。

大雨並伴有強烈的雷電。雷陣雨發生時,正值雙流國際機場1天中班機起降數量最大,入出境旅客人數最多的時段,因而導致眾多班機延誤,近萬名旅客受困機場。

根據民航西南空管局氣象部門預報,今晚雙流國際機場一帶可能還會有雷陣雨天氣發生,機場將實施徹夜營運,但仍會有一部分班機順延到明天執行。

雙流機場方面表示,目前機場和各航空公司都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增加空域班機飛行密度,並及時為滯留旅客辦理簽轉、退票等相關事宜,同時安排旅客休息地點及飲水、餐飲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