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至手筋崩裂的名畫家陳景容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在中外獲獎無數,擅長馬賽克鑲嵌畫及在濕壁畫的台灣著名畫家陳景容,目前在南加州展出數十幅原創作品,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一幅幅馬賽克鑲嵌畫讓到訪來賓為之驚嘆,例如這幅「耶穌」,可是在一、二十位學生的協助下,費時半年才完成的作品﹔一個個石塊各自呈現著原有的顏色及獨特的質感,擺放在一起卻又構成一幅完美畫作。

陳景容在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後,又赴日深造,除壁畫外也擅長油畫、素描、粉彩等等創作,並以嫻熟的技巧及深厚的功力,獲邀成為巴黎羅浮宮國家美術家沙龍協會的終身會員。

他的作品富含哲理,常吸引觀眾駐足思考,這幅「教堂與騎士雕塑像」,是他獲得法國春季沙龍油畫銅牌獎的作品。

畫家陳景容:「這個將軍生前是一個很有權勢的人,但是人去世了以後,到現在大概四百年,大家也許忘記這個是誰了,這象徵名利、時空、人生就是虛無的。」

自1996年退休以來,陳景容每天仍繼續創作至少七、八個小時,家人描述其作畫時六親不認﹔他也憑藉著這樣驚人的專注力,開啟了台灣畫家在彩瓷創作的先例。

畫家陳景容:「在陶土上面還沒有燒,就直接畫上去,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陳景容形容畫畫就象在作戰,自己的右手筋甚至在創作中崩裂,還得開刀取出三公分長的手骨,以避免兩根骨頭繼續摩擦。

這些畫作的震撼力,要親臨現場才感受得到,有興趣的觀眾,七月二十三到八月十號,不要錯過在南加州的展覽:

3353 Katella Ave., Los Alamitos, CA,10AM~6PM。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