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 孩童免費檢查甲狀腺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5日專電)日本福島核災可能對居民健康造成影響,福島縣決定對居住在縣內的36萬名18歲以下的孩童,進行甲狀腺癌終身免費的健康追蹤檢查。

「朝日新聞」報導,為了追蹤調查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是否對福島縣民的健康造成影響,福島縣由輻射醫學專家組成的健康調查委員會,昨天決定了詳細的檢查內容。

福島縣決定對在今年4月1日當時未滿18歲的約36萬名孩童實施終身甲狀腺癌檢查。這也是史無前例的大規模長期甲狀腺檢查,政府並將針對200萬福島縣居民的健康管理製作保存調查紀錄檔案。

報導說,從車諾比事件調查顯示,孩童比大人容易受到輻射影響,特別是罹患甲狀腺癌的孩童會增加,受輻射影響的甲狀腺癌都在災害後4到5年才開始發生。

福島縣將從今年10月開始到2014年3月為止,以超音波檢查18歲以下孩童的甲狀腺是否有癌變,之後兩年檢查一次,20歲以上延長為5年一次,終身免費檢查。

福島縣居民都非常贊同政府的這項決定,一名40歲的女性上班族表示「希望愈早開始愈好」、「我們也不可能離開福島、真的很擔心」,她每天都讓11歲的女兒穿著長袖衣服、戴著口罩去上學。

另外一名有3個孩子的男性上班族也表示「真讓人擔心,能夠一直追蹤檢查就放心了」。

福島縣還將從8月到年底,針對全縣居民寄出調查表,開始依照居民的行動紀錄來推測被輻射感染的程度。

這項調查不只限於福島縣居民,只要3月11日到26日曾經到過福島縣,擔心自己被輻射感染的人,都可列入調查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