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火鍋店 邊角做底料酒水回收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食品衛生一直是中國大陸民眾最擔心的問題之一。最近大陸一名網友明察暗訪了一家老字號的火鍋店,揭開了大陸餐廳衛生問題的冰山一角。請看記者雪莉的報導。

我們來看看這位網友披露的一些圖片: 
 
這家火鍋店表面看起來乾淨明亮。火鍋看起來讓人垂涎慾滴。可是廚房的內部景象卻是讓人極為噁心。火鍋湯是用做菜做鍋底用剩的雞、魚、豬肉、骨頭的邊角料熬出來的;吃的菜,很有可能是別的顧客吃剩下的菜;員工們收集客人喝剩的酒水飲料製作新飲料;最噁心的則是店裡用垃圾收集油來做菜。

這個帖子短時間內得到兩千多條跟貼,網友們紛紛對此表示憤怒,也有很多網友對揭秘者表示感謝。
 
不過更多的網友表示這種事情在中國大陸餐廳普遍存在。

有網友披露說,“火鍋店都是這樣的,以前我在火鍋店打過工,都是別人吃不完的菜再重新擺盤子。哎,這似乎是中國的國情了。”
 
還有網友披露:“不只火鍋,其他的都是一樣的。以前在餐廳做過兼職,飯都是重復利用的,沒吃完的就再倒回鍋裡。魚是最不乾淨的,然後有時盛菜時菜掉地上了,就撿起來再放回碗裡。”
 
一些在餐廳做過傳菜工 、學徒的網友表示大點的飯店都是這樣,還有熱舊菜賣新菜的價格,掃地的掃把都用來掃桌子。
 
很多網友直指整個社會食品衛生問題嚴重。 網友們諷刺說“餐飲業你懂得,天朝人民鐵胃大家都懂。越是這樣才越有個中國人吃的‘中國菜’的味道, 都快百毒不侵了。”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