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總量10億立方公尺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北京市24日午後開始降下特大暴雨,當地防汛抗旱指揮部告訴新華社,這場大暴雨降雨總量達9.85億立方公尺,雖未對城市交通運輸造成影響,但在個別地區造成土石流滑坡等不同程度險情。

新華社報導,這場特大暴雨範圍廣、持續時間長、局部地區雨勢強大,是北京市進入主汛期以來的最大降雨。據初步統計,降雨總量達9.85億立方公尺,目前仍持續增加。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統計,截至今天清晨6時,北京降雨量超過100公釐的站台有19個,暴雨涵蓋範圍2250平方公里;最大降雨點在密雲北山下,降雨量達243公釐。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總工程師王毅說,此次降雨對增蓄北京市水資源量、改善水環境、凈化空氣和緩解高溫天氣十分有利。

不過,由於雨勢較大,北京大部分山區土壤含水量接近飽和,局部地區也暴發山洪、土石流災害,平谷鎮羅營鎮北水峪等4個村出現土石流滑坡險情,目前人員傷亡不明。順義區南彩鎮工業區有2人遭雷殛死亡。

氣象專家表示,預計今天入夜後,天氣會逐步放晴,不過29日至30日將有中到大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