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蘋果店 昆明兩家勒令停業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央社昆明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當局正著手勒令昆明的幾家山寨版蘋果專賣店停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3家幾可亂真的蘋果專賣店,模仿正牌專賣店的外觀,在部落格遭人踢爆後,引起全球關注。

在媒體廣泛報導後,中國貿易官員徹查,發現昆明有5家店假冒成正式的蘋果零售店。

這5家店的其中兩家已經遭到關閉,因為老闆沒有營業執照。

中國媒體今天報導,昆明官員勒令兩家冒牌蘋果專賣店停業。這座西南部城市精心假冒的山寨店受到媒體廣泛關注,此舉顯然是在對此作出回應。

根據張貼在昆明政府網站上的報導,共有5家自行掛上Apple Store品牌的店家,未經蘋果公司(Apple Inc)授權擅自營業。

報導說,有兩家店被勒令停業,因為它們沒有官方營業證照,而不是因為版權、剽竊或其他問題。

一名住在昆明的美國人在部落格發表文章,踢爆有一家幾乎無懈可擊的山寨版蘋果專賣店,就連店內員工也相信他們是在為生產iPhone與iPad的蘋果公司工作後,當局開始徹查昆明約300個店家。

部落客BirdAbroad在昆明發現3家山寨版蘋果專賣店,這家就是其中之一,但不是遭勒令停業的店家。

報導說,昆明全部5家未經授權的蘋果專賣店,都在販售蘋果真品。

蘋果在中國只有4家正牌Apple Store,分別在北京與上海,但不在雲南省昆明市。(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