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上半年淨利優於預期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全球最大精品製造商─路易威登(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 FR-MC)公布的上半年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並表示12月2日將派發中期股息每股80歐分。

路易威登在股市收盤後發布聲明表示,淨利攀升25%至13.1億歐元(19億美元)。彭博訪查的5位分析師獲利預估中值為12.5億歐元。第2季銷售從去年同期的46.3億歐元,增至50.5億歐元。

在富裕的消費者購買愈來愈多高貴名表和皮革包之下,路易威登為拓展事業,收購愛馬仕國際集團(Hermes International SCA)和寶格麗集團(Bulgari SpA)股份。製作柏金包的法國公司─愛馬仕上週表示,不含匯率波動因素的話,今年營收最多有望增加14%。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師李(Vicki Lee)等人在19日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精品業未受到最近經濟動盪的影響。」李將路易威登股票投資等級列為「加碼」。

路易威登股價下跌55歐分或0.4%,收130歐元。其股價今年累漲5.6%,市值推高至660億歐元。

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5月時預估,排除匯率波動因素的話,今年全球精品銷售可能上升8%,受惠於美國和歐洲需求轉強,且新興市場消費者消費力大增。(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