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臉書行動瀏覽器擬供虛擬貨幣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彭博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報導,臉書(Facebook Inc.)正與程式開發商協商,也能透過行動網路瀏覽器販售虛擬商品,這是從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賺取更多營收的部分計畫。

由於協商內容未公開,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開發商將因這項變革而在連結網路的行動應用程式中,使用Facebook的虛擬貨幣Credits。這代表藉由出售虛擬商品,Facebook料獲得30%左右的營收。由於蘋果(Apple Inc.)和谷歌(Google Inc.)擁有手機的作業系統,因此目前這些費用通常都流入這兩家公司中。

這項計畫是Facebook戮力改革行動策略的其中一環,有助於讓公司將重心轉移至智慧型手機和應用程式。Facebook是蘋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中,人氣超高的行動應用程式,但其未在這項計畫中賺取任何一毛營收。

Facebook透過電郵聲明表示,拒絕針對任何關於行動網路和Credits的計劃發言。

假設使用者以Facebook的方案購買Zynga Inc.「農場鄉村」(FarmVille)中的小馬等虛擬項目,Facebook的應用程式開發商就有錢賺。顧客透過電腦在Facebook上進行採購,其也能分得一杯羹。但當消費者在蘋果或谷歌的應用程式購買虛擬商品時,Facebook就賺不了錢。(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