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對美元接近110美分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就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對美國公民就國債對峙的演說前,澳元美金兌換率開始攀昇到近三個月的最高點,很快就要臨近110美分。

據澳洲廣播電臺報導,澳幣的昇價是因為奧巴馬坦言警告美國信譽下降的嚴重問題,那些主要的評分機構警告說如果美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不采取大幅削減赤字計劃的 話,美國的信譽就會下降。26日(星期二)澳元從早上10點30分的108.25美分跳躍超過1分至下午1點的109.29美分。

城市指標的首席市場分析師艾索(Peter Esho)認為,隨著美國債券不能解決僵局,接下來的幾天,投資者正在尋找分散投資於非美元計價的資產。他分析說:「歐元有它自己的問題,日本央行繼續每日關切的表達對日元陞值的擔心,使得澳元作為一個可靠的多樣化替代美元的外彙儲備。分析了所有這些情況後,我們認為強勢的澳幣是目前的趨勢。」

艾索表示如果美國債務繼續下去,特別是如果明天消費價格指數顯示通貨膨脹是比預期強勁,澳元甚至有可能超過首次上市的記錄,也就是超過110美分。

美元對一系列其它的主要貨幣兌換率也會相較疲軟,如與日圓相比已達到了四個月最低點78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