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學生無疫苗證明秋季不能上學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加州第四十九選區眾議員伍國慶,於七月二十六日中午召開記者招待會,說明所有七到十二年級的加州學生,必須及時依法接種百日咳等三合一疫苗,否則將無法入學。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去年加州罹患百日咳並死亡的學生人數大增,有些學校甚至因此暫時關閉,加州眾議院已立法通過,規定在2011至2012學年度,所有七到十二年級的加州學生,除非能繳交接種過百日咳、破傷風和白喉三合一的疫苗(Tdap)證明,否則不能入學,此法案適用於所有公私立學校。

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全美只有三十位孩童近幾年因百日咳死亡,去年加州就有十個孩童因此死亡。」

與會的塞羅塔醫生(Dr. Martin Serota, Chief Medical Officer of AltaMed Health Service Corporation) 指出,成年人也會罹患百日咳,但此病對嬰幼兒的生命威脅尤其大,所以這個法案必須嚴格執行。

醫師馬丁塞羅塔:「去年有數千起病例,是前年的五倍,算是許多年來見到最嚴重的疫情。建議成人及孩童施打疫苗,現在只有要求學齡孩童注射,因為他們最有可能傳染給年幼的手足及嬰孩。」

根據阿罕布拉市學區總監佩雷絲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學區至今仍有三分之一的學生未能提出疫苗證明。這些學生必須在開學一個月之內,提出曾於孩子七歲以後接種疫苗的證明,否則將無法繼續到校上課。

伍國慶表示,沒有醫療保險或是收入較低的家庭,很有可能申請到免費疫苗,希望家長儘快與當地社福及醫療單位聯絡,讓孩子及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障不會影響未來學業。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