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人拒吃地溝油 砸食堂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近日廣東惠州新興精密有限公司部分員工集結砸飯堂,在打卡機旁邊貼著“飯堂老板太囂張”“為人父母心為員工討公道拒食” “申張正義拒食”等標語,進行集體大罷工,抗議飯堂使用地溝油,而公司領導對此漠不關心。

大陸媒體消息,惠州新興精密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著2500員工的韓資企業,這家公司給三星LG等企業代工,大部分是女員工。前幾日一名員工因飯堂夥食異味太大與飯堂老板溝通時發生了爭執,遭飯堂老板毒打,去公司投訴又遭公司保安毒打,此事引起員工們的憤怒。

7月25日13:50分左右,公司部分員工集結砸飯堂並在打卡機旁邊貼著“飯堂老板太囂張”“為人父母心為員工討公道拒食” “申張正義拒食”等標語,進行罷工抗議。截至目前(7月27日)為止,全體員工已經罷工兩天了。

新興精密公司飯堂之前也曾多次因飯堂夥食太差或沒有飯菜供應,或因在炎熱的夏天飯堂供應前幾日的剩飯菜有很大異味等,很多員工只能到外面小店買面包吃。公司員工大多數都是農村來的,經濟上比較緊張,飲食上根本不挑,但是飯菜實在難以下咽,公司員工說,這都不是人吃的,家裏餵豬的都比這個要好!

公司員工指,飯堂長期使用地溝油等於讓員工服用慢性毒藥,公司高層領導對此一直漠不關心,也一直未正式出面給全體員工一個說法。7月25日公司全體員工的憤怒終於爆發了,進行集體大罷工抗議。

新興精密公司員工抗議飯堂用地溝油大罷工(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