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告急 兩黨幕後速求妥協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美國國會兩黨高層今天在幕後行動,試圖達成妥協方案,避免損害嚴重的美國倒債情況。兩黨各自支持不同方案,使提案很少有機會在國會獲得廣泛支持,兩黨希望能在最後一刻化險為夷。

隨著金融市場緊張情緒升高,白宮表示,除了達成協議在8月2日最後期限前提高政府債務上限,允許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持續支付所有債務以外,目前不見有其他選擇。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大家不斷尋找出口匝道,但它們並不存在。」他也表示,除非債限提高,否則政府在最後期限之後將落得「慘澹經營」局面。

數名國會議員表示,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共和黨籍參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不斷討論如何打破僵局。

瑞德表示,他能夠輕易修改自己所提的方案,結合貝納提案內容,在某種程度上贏取參院兩黨支持,有助提高至今難以實現的妥協協議機會。

雙方也承認他們的計畫存在相似之處。

為了贏得共和黨支持,瑞德的措施已有讓步,那就是不加稅。根據一項獨立評估,這項措施也削減比貝納方案所提的更多支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