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美羽賽摘金 戴資穎凱歸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放手去打就對了」,年僅17歲的高雄小將戴資穎,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拿下美國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后冠,載譽歸來,今天接受高雄市長陳菊表揚並分享得獎感言。

高雄中學羽球隊員戴資穎,7月中旬在2011美國羽球公開賽,拿到她人生的第1個世界冠軍。

戴資穎上午由80歲的阿嬤等家人及教練簡毓瑾陪同,前往高雄市政府接受陳菊表揚,獲頒獎金新台幣10萬元。

戴資穎說,她的父親一再教她「人生不可能隨時擊出好球,但要隨時做好擊出好球的準備」。她面對陌生對手,剛開始並沒有想太多,上場就放手去打,但後來一直輸球,一度令她失去贏球的信心,如今能抱回冠軍,證明她還是有實力去贏人家,所以這個冠軍對她來說很重要。

她又說,赴美比賽期間,特別帶心愛的抱枕隨行,好安定她比賽緊張情緒,不過,美羽公開賽冠亞軍決賽當天下午比賽前夕,抱枕卻突然破了,她當下收拾難過心情上場,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反倒更加放手一搏,結果打敗勁敵,抱回冠軍。

戴資穎指出,她從小就天天打羽球,打羽球有如家常便飯,是她生活的一部分,集訓期間每天打6、7小時的球,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她會在羽球的路上更加努力,繼續朝進軍倫敦奧運目標挺進,不負親友及教練所託。

教練簡毓瑾表示,戴資穎臨場反應很好,敢打不怯場的拚勁,以及上場時「勢必要贏」的霸氣及奮戰不懈的鬥志,都是令她望塵莫及的。

戴資穎世界排名擠進世界前20名,有望前進明年倫敦奧運。

簡毓瑾說,她與戴資穎在雄中雖是師生關係,但私下卻是要拚進軍倫敦奧運的戰友,同進同出雄中及左訓練球,她與戴資穎朝夕相處的時間,比她與老公相處的時間還要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