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勇平被停職 鐵道部否認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在事故翌日記者會上有關「我反正信了」、「這是個奇蹟」等言論引起外界憤慨。他事後沒再露面接受採訪,網傳他回京後已被停職。鐵道部新聞處有關負責人前日否認傳聞,指王勇平的工作沒有調整。

7月30日報導,在發生“7•23甬溫線鐵路追尾事故”後,鐵道部在溫州舉行發布會,但發言人王勇平不僅沒有向公眾解答釋疑,卻表現出鐵道部一貫的傲慢,以及釋放出鐵道部在處理事故方式上的混亂,令公眾對鐵道部更加憤怒。王勇平即返回北京,未再在公眾面前露面,也未再接受采訪。

日前有傳言稱,王勇平的工作已被調整,有新的新聞發言人代替他的工作;另一種說法是,王勇平回京後即被停職。

7 月24日晚,鐵道部在溫州召開“7•23”事故新聞發布會。在回答記者提問“為什麼要掩埋車頭”時,王勇平解釋,參與救援的人告訴他,為了填平泥潭,方便救援,並稱“他們是這麼說的,至於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信了”。在回答記者“為何在宣布沒有生命體徵、停止救援後,又發現兩歲零八個月的小女孩項煒伊時”,王勇平回答:“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

此後,王勇平即返回北京,未再在公眾面前露面,也未再接受采訪。

大陸媒體報導,日前有傳言稱,王勇平的工作已被調整,有新的新聞發言人代替他的工作;另一種說法是,王勇平回京後即被停職。
  
對此說法,一名鐵路系統內部人士表示,王勇平還在正常工作,沒有調整。 29日,鐵道部新聞處有關負責人證實,王勇平仍為鐵道部新聞發言人,工作沒有調整,“他不是事故責任人,也不是救援人員,只是做了他職責範圍內的事情(開新聞發布會),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