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要電影院 網友臉書串連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台東電影院復出吧系列1(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1日電)『希望能在台東看到「變形金剛4」』。2年前1把火燒掉台東最後1間戲院,年輕人抱怨找不到電影院約會,最近有人在臉書上發起「台東電影院復出吧」活動。

這項在臉書上連署的活動已有超過2300名網友支持。「我正打算這星期去台北1次看它2場電影」,網友「奈落宵」說,無論如何「快給我一座影城吧」。

網友「章日昇」留言,沒電影院「太瞎了」,台東人連娛樂的地方都落後嗎?網友「黃尼莫」希望將來的「變形金剛4」可以在台東看。炎炎夏日,沒有電影院,年輕人更是跳腳,網友「外星人」說,「沒電影院,哪來的女友呀,可憐的台東人,給個約會的場所吧」。

台東縣政府和國有財產局合作,在台東市舊國光客運站籌設數位電影城,規劃6層樓6個廳,同時容納800人以上的電影城,不過2次招標都乏人問津,預計8月1日前再公告招標。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從臉書上的「台東電影院復出吧」活動,他感受到鄉親的需要,特別是年輕人對希望在台東看電影的殷切期盼,這也是他連續2年推動春節電影專案的緣由。

黃健庭表示,打造一座電影城,是縣政府年度重點工作。3月推出招商計畫,希望在明年暑假可以開始營運,只可惜連續2次流標,顯然企業對如此重大的投資必須經過嚴謹的財務評估。

黃健庭說,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案子,但縣政府會繼續努力,他有信心明年一定達成台東民眾的願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