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10天 挪威人震驚猶在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挪威首都奧斯陸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過去了10天,挪威人依然在震驚中彷徨不已。上星期五發生對政府辦公大樓爆炸襲擊和隨後在烏託亞(Utøya)島上對青年人夏令營的槍擊共造成77人死亡,成為二戰以來挪威遭受的最大傷亡事件。

奧斯陸大教堂前的廣場已經成為人們紀念77名遇難者的場所。

由於人們用玫瑰作為紀念物而需求猛增,挪威已經暫停了對進口的玫瑰徵稅。

製造恐怖襲擊的極端主義者佈雷維克已經被捕,但當地居民和來挪威的遊客對這場悲劇的發生仍然難以置信。

奧斯陸居民布魯賽特說:“我想這對挪威和世界都是一場讓人恐怖的事件、毫無人性。生命的損失讓我非常難過。”

英國遊客敏奈特說:“殘暴,讓我完全無法理解,怎麼能有人謀劃這樣的事情…”

另一方面,在事件發生後,所有政黨的青年組織都報告說有更多的年輕人表示出對政治的興趣並加入了各黨派的青年組織。挪威人表現出的是對暴力的摒棄,以及對民主政治的熱衷。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