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舉債談判 里德方案暫未過關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星期天(7月3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在對舉債上限試圖達成交易的談判中,多數黨領袖里德的方案以50:49未能過關。但兩黨領袖表示,目前的差距正在減小,有望在最後期限前達成一致。

在接受CNN的國情咨文節目的採訪中,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舉債談判關鍵人物之一的共和黨人麥康奈爾表示,他希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能很快向參院共和黨人提交新的妥協方案。

當被問及是否協議能在週日達成時,麥康奈爾只說會很快。

目前里德將關鍵的一項投票程序推延到了美東時間週日下午1點,以便給雙方更多的時間敲定細節。

里德星期六晚上的發言說,白宮內正在對方案進行協商,以便避免出現災難性的美國國債違約,但距離達成協議仍有距離。

民主黨參議員舒默說,看來正在浮現的最後協議會把國債上限提高相當的額度,看來不需要在2013年之前再次面對國債限額問題,而這將滿足奧巴馬總統的一項關鍵要求。

另有消息渠道透露,作為美國政府債券第二大持有者的日本對美國國債談判能否在週二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越來越加警覺。

白宮經濟顧問斯伯林(Gene Sperling)星期天在福斯週日新聞節目的訪談中表示,他並不擔憂美國經濟會出現二次衰退,但同時敦促美國國會批准提高舉債上限,幫助國際金融市場獲得相對的穩定。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