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債限提案 參院闖關失敗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就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所提債限議案進行程序性表決,但因同意票數不足,闖關失敗。

由於舉債上限迫在眉睫,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日前決定讓步,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先前提案的一部分內容,加入他的赤字削減提案中。最新的版本可以讓美國將舉債上限調升2.4兆美元,時間橫跨至2012年美總統大選。

參議院下午1時30分針對瑞德的提案進行程序性投票,瑞德的提案要過關需要有60票的同意票數,不過,投票結果以50票對49票,封殺瑞德的提案。

投票結束後,瑞德在參議院受訪表示,「我們希望且有信心可以解決此事」,意指民主黨與共和黨可能提出折衷方案。

麥康納上午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表示,協商者「快要」達成一項協議,他會建議共和黨同僚採納這項協議。

據報導,民主與共和兩黨現階段的目標有二,一是未來10年刪減2.8兆美元的政府預算,二是確保2012年底之前不必再為國債額度大動干戈,同時額度增幅可能達到2.4兆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