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燭光悼念723死難者 促徹查事件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在7.23溫州撞車慘劇發生的一星期之際,香港有民團和市民響應在全國各地包圍車站的號召,星期六晚上在多個地方舉行悼念活動,有溫州居民為死難者喊冤,並批評當局處理手法草率,導致人命失救,要求徹查事件真相。

一點點燭光,一束束茉莉花,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晚上7點開始在九龍旺角火車站的二旁舉行燭光悼念活動,他們用蠟燭砌成723字樣和心形圖案,並設置祭壇供市民獻花致哀。8時34分,溫州撞車的時刻,參與市民為死難者默哀。

來港旅遊的溫州居民陳小姐感謝港人的關懷,她表示對事件感到哀傷和失望。

大陸溫州居民陳小姐:“現在就不讓報紙報導負面的消息,所以這樣我們覺得很心痛,如果我們連真相都得不到,他們真的死得太冤了。”

她批評當局救援不力。

大陸溫州居民陳小姐:“首先他們在事情發生之後,很快就停止對16號車廂的救援。再者張德江來了之後,他的確說了救援已經告一段落,要求儘快恢復通車,這讓我們覺得對人命實在太不尊重了。”

陳小姐坦言,現在覺得生活得不安全,要求當局徹查真相。

前來向死難者獻花的市民中有老有少,有市民批評當局掩蓋真相。

香港市民梁國華:“這鐵路究竟是否安全,人禍怎麼去解決,一早就企圖去掩飾真相,令到家屬更加傷心,這個是最難受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